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✵初嚐墨西哥菜✵verde MAR

未寫beauty文章之前, 其實多年前我也喜歡寫飲食文的~
到近年集中寫美容和遊記文章後, 就較少寫了
然而對食的熱情一直未減卻, 也會間中在facebook 分享美食相片
最近發覺大家都流行寫食記, 那我也重新寫多點飲食文, 跟大家開心share

上月朋友相約去灣仔的verde MAR吃墨西哥菜
印象中是第一次去吃墨西哥菜
有些少期待, 也上網做做research看看餐廳有什麼招牌菜之類

餐廳門口很開揚, 內裡裝潢帶點文族色彩
覺得倒有趣的是牆上的蜥蝪裝飾~
而枱與枱之間都有點距離, 感覺蠻舒適的

不用想, 二人就來個dinner set for two~
以為墨西哥菜的食物都是辣的, 原來不是~
順帶一提的是餐廳很周到地有素食套餐提供喔!



前菜可選兩款, 第一樣先來的是軟皮夾餅
饀料亦可以選兩款, 我們點了烤魚柳和素菇
精緻的夾餅上面舖上了我喜愛吃的牛油果醬
不拘謹的話用手拿著夾餅食會份外滋味, 一口便能品嚐所有饀料的味道

第二款主菜是我們都感到非常新奇的烤仙人掌扒
之前從來沒吃過, 原來吃落是爽口的
味道有點似秋葵和蘆薈的混合版, 很清新, 可一吃再吃~
就當它是一塊steak來切開一塊塊吃吧^^

而店員其間額外送來一碟Chicken Wing Habanero
不要以為是普普通通的一碟雞翼, 這可是用了世界第二辣的辣椒炮製出來的
我向來吃不到辣的, 只是淺嚐一口醬汁, 已經感受到那種超超超辣的威力
朋友仔很厲害吃下兩隻, 倘若我吃下的話一定會辣到跳墨西哥舞XDXD
你夠膽來挑戰這道勁辣雞翼嗎?!

還是繼續吃我們揀了的主菜-墨式烤雞半隻好了~
賣相很不錯, 色澤烤得很靚!
朋友很快用手便撕開了一件件分來吃
肉質好稔和嫩滑, 亦都夠入味
喜歡的可點醬來吃, 有兩小碟辣和不辣的醬汁提供

另一款是古法烤豬肉伴石磨莎莎
這個豬肉吃落都夠味, 不過肉質如可以再嫩滑一點會更佳
所以個人較喜歡吃烤雞多點呢~
主菜都可伴薄餅一起吃, 除薄餅外, 也可配墨西哥飯

飲品方面都幾特別的, menu都有數款墨西哥受歡迎的street drinks
左邊那杯是我的rice cinamon drink - Hurchata
~~很好喝! 帶點甜甜的米水味道, 有點像韓國的米水,
但多了種類似椰汁的味道, ~
右邊那杯是朋友的Coquito, 是椰子rum drink~
很特別, 值得一試~

最後怎少得甜品一環, 點了兩份一齊share來吃
墨西哥香蕉船, 跟平時食開的香蕉船不同之處, 這個香蕉是烤過的
暖暖的香蕉再伴冰凍的粟米和白米味雪糕吃, 很滋味呀!!
推介這道甜品! 不過就要吃快一點, 因雪糕會被熱溶喔~

至於這款燉蛋就不過不失~我較回味香蕉船的味道多點吧^^

跟朋友仔邊吃邊說說笑笑, 享受了很開心的一頓晚飯
餐廳現在好像逢星期一有promotion, 有興趣不妨去吃吃啦!
verde MAR
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
電話: 2810 0888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rdemarhk/

歡迎電郵聯絡產品試用和出席活動bbmosquito@gmail.com
更多我的日常分享, 可讚好我的專頁喔~
蚊の送禮第九彈正在進行中, 快來參加吧!


Instagram : littlelittlemosquit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