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

【懷孕蜜語(十一)】濛濛出世了♥政府醫院生B全記錄

轉眼間我的寶寶已經十個月大喇!
生bb的確是人生一件很難忘的事情呀~
不過再不寫低又怕很多情節都會開始記不清了。
(其實已很久前逐少寫了下來)
在上年7月份懷孕第38週那天,
本來已被安排要入院催生。
生之前那晚還出街吃餐好的,
也為大肚子多拍幾幅相(笑~) (^u^)
心情不算很緊張,而是有點期待的。

估不到寶寶自己也想趕著出來了,
就在38週那天睡到清晨時份,
我感到下腹痛(噗)了一下,
然後就感到有一股暖流流出來了!
我立即起身跟老公說:「好似穿咗水呀!!」
然後二人急忙起身梳洗和執拾走佬袋準備,
其間羊水keep住有流出來,
只好先用衛生巾墊住。

很快便到達醫院產房,
護士叫我換拖鞋及袍後便入房先做檢查。
記得大概護士有伸手入去檢查,少少痛。
然後再安排我待在一間產房內上床躺著,
綁上測bb心跳之類的儀器。
原來老公這時是不可逗留的,要先行離去。
產房內不准開手提電話,
要打電話便要問護士借。

在床上時聽到隔離產房正接生中,
那產婦不斷放聲大叫,
助產士就不停叫她不要叫,
我聽到都緊張起來了,
腦裡想著稍後到自己生時也會這樣嗎?
不久便聽到bb哭聲喇~
霎時間我都被感動到想哭喔!

起初我的陣痛感覺還不算嚴重,
次數也不太密,檢查後1度都未開。
有護士和醫生輪流來看看我,
因為穿了水,而本身因妊娠糖尿安排了催生,
所以醫生便說也按原定替我準備打催生針。

打完催生針後陣痛果真開始較之前強少少,
期間護士會入來檢查,印象中是有加多次藥的。
然後陣痛加劇,每10-15分鐘左右一次,
開始痛到不停冒汗和「典來典去」,
頭髮和身都濕了,
感覺跟以前嚴重經痛時相似,
然後累到每陣痛完一會都有點恰著了。
如是者持續陣痛約四小時,
但我還是可以堅持沒有用到吸笑氣等任何止痛方法。
其間痛到好像有點小便失禁,
跟醫院嬸嬸說便拿了尿盤給我。

到中午探訪時間,
我要求打電話給老公問他來了沒。
然後他跟奶奶上到來,
見到我剩下半條人命似的都有點驚愕…(☉д⊙)
這時護士前來檢查,
忽然說度數全開了!!還讚我「好叻好快」!
接著就要即刻生喇~~~
醫護人員連忙在準備中,老公從旁陪著。
我也忽然緊張起來,身體開始在氈抖。(>﹏<)

助產士來到,一切準備就緒,
我問醫生還未來嗎?
然後助產士說「我們幫妳生得架喇~」
心想原來生bb不一定要醫生的嗎?!
當我準備好姿勢就要出力生喇!
助產士不停叫我出力「屙」出力「屙」,
試一轉不行就稍稍休息,
從儀器一觀察到我有陣痛就叫我再出力,
過程中我又不算很痛,沒有大叫過。
一路聽到助產士很好的向我說加油打氣!
還說已經見到bb的頭髮仔喇~

結果第一回不行,
要隔一個鐘後再試,
期間也是有點陣痛。
第二回又來了,
我還是不太懂怎用力,
助產士說要像去大便般用力,哈哈(〃∀〃)
助產士又再不停說「加油加油!爭啲咋爭啲咋!」
其間感到突然而來的痛楚而叫了一聲,
之後才知原來是助產士在會陰處剪了一下……
這次努力了半小時後,
忽然就生了咯!
見着她們抱住bb出來,
然後聽到吖吖吖的大哭聲,
我第一時間是開心得笑出來呀!(♡˙︶˙♡)
老公也一起笑了~


一下子如釋重負似的,
我終於「卸貨」了!
其後的縫針也不太痛,
大概是醫生/護士手勢不錯。
心裡也為自己完成了一個創舉而拍拍手,嘿~ヽ(*´∀`)ノ゚

之後助產士抱了BB過來給我抱,
然後替我們拍全家幅,
提提大家生完如還有一絲氣力的記得整理一下才拍,
不然像我影到頭髮亂糟糟的便不太好看了。
但不要緊,留住了這一刻的畫面已很珍貴呢~ 


第一次在政府醫院生產的經歷幸好一切順利,
亦幸運地遇到好的助產士和醫生,
記得生完還有人給我遞來一杯熱水喝。
不過住院三日兩夜的待遇就一般,
某一兩個嬸嬸們的語氣都總似是欠揍的 (哼!)
但又是幸運地遇上好「鄰居」,
第一天雞手鴨腳的不懂替BB包片和包好被子,
對面床媽媽都走來幫忙,感動~



眼見濛濛五官端正,
頭髮也蠻多的,
出世約7磅重,健健康康,
當媽媽的很安慰~
望著她總是感到甜甜的,
也覺得她樣子很可愛呢,嘻~(> ₃ <)



嗯!還是那句,
當自己親身經歷過後,
才能深深體會當母親是多麼偉大和勇敢喔!(鼓掌鼓掌~)



文章重温:



















【懷孕蜜語(十)】拍出孕媽媽的唯美♥我的一輯仙氣style孕照分享






Follow me









Contact me

bbmosquito@gmail.com





My Blogs


親子王國註場作者:
Baby Kingdom

Blogspot

Mamibuy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