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

【懷孕蜜語(四)】捱過了孕吐期✿再經歷患妊娠濕疹的「考驗 」

有看了我頭三篇的懷孕蜜語分享嗎?
其實一直影定了很多不同的相片
希望可以慢慢陸續寫文分享。
但奈何3月初開始便受妊娠濕疹困擾,
負能量UP!!完全沒有心情做任何事了 (゚´Д`)
現在已經開始踏入孕後期了,
要把握時間希望可以寫多幾篇才準備「卸貨」吧!( ◡❛)


話說第16週某天晚上嘔完後
之後幾天都戰戰競競不知會否又再嘔。
然後食慾開始像回來了
雖然吃得下但又好像好快飽會有點頂住個胃。
果然~之後真的終於擺脫了孕吐之苦,
胃口也慢慢好起來,是重回正常喇!(拍掌!!) ゚ヽ(*´`)ノ゚
還發覺食量是增多了,吃極也不夠飽似的,
老公也開始感到驚訝,誇獎我食量很厲害,哈哈~ ()
大概那時是到了所謂的懷孕蜜月期吧?!




本身我不是濕疹底的,
在懷孕初期尾聲時肚皮兩邊出現了數顆紅疹,
產檢時醫生說是孕婦濕疹,受荷爾蒙影響
勤搽濕疹用得的潤膚膏便可,
要到生完BB先會慢慢退。
如是者我有一直每天搽AD軟膏,不算好痕,
對日常沒有什麼影響。


但到三月初開始,肚皮濕疹忽然嚴重起來,
範圍擴散而且慢慢發紅發大,而我是忍到手沒有抓痕的。
聽朋友說去買了PHYSIOGEL温和潔膚乳和AI cream
性質温和不刺激,寫明濕疹皮膚都用得。
(圖片來自PHYSIOGEL網站)



也跟網上分享用金銀花煲水來抹身舒緩痕癢。




這時我已經不能再穿箍住肚的褲子,
連買了的孕婦包腹褲和托腹帶都用不到,
一揩到有濕疹的部位就好痕好不舒服,
結果要急買多幾條鬆身連身裙


幾天後情況嚴重到開始睡覺都會痕醒,
也開始蔓延至腰背和胸,有點忍不住要抓痕。(_)
這時才意識到要去看看皮膚科醫生吧!
因為我不想睡不到覺而影響到BB成長喔
(注意以下圖片可能會引起大家不(´罒`),
但已截取小部份和稍作調色減低不安感 >.<)



看了皮膚專科醫生,
他說我肚皮上的濕疹損了所以不能開類固醇給我搽,
最後他開了抗生素藥膏潔膚液和潤膚露給我。




第一天搽了藥膏後,覺得還是痕也有點乸乸吉吉的,
背脊一出汗又好痕。
本想有類固醇搽便會很快好,
想了又想心情忽然跌落谷底而忍不住哭了! (╥﹏╥)
哭出來也好讓我稍為舒解一下


情況變成這樣當然會想想原因,
不知是否因為重拾胃口,
連由懷孕初期戒了不吃的蝦和牛也漸漸吃番同吃得多,
自然諗到濕疹可能因此而起,所以我立即又戒過口了!
坊間說濕疹連牛奶和雞蛋都要戒
也唯有試試戒數天或不每天吃,看有否改善。


接著看政府產檢,醫生見狀說可以開類固醇給我,
我和老公其實都是有點擔心會影響到BB
但醫生說開的是輕微類固醇,實質是不用怕,
若擔心便不開給我,最後還是要求開定「看門口」吧!
另外還有沖涼潔膚(俗稱豬油膏)潤膚膏和止痕膏(沒拍到止痕膏)



拿了類固醇起初也不敢搽,
肚皮搽了皮膚科醫生的抗生素藥膏是稍為好轉了一點,
但背脊只塗了止痕都不太止到,半夜依然好痕睡不到。
於是幾日後就嚐試第一次搽類固醇,
果然一搽就止到痕,而且半夜沒有痕醒呀!
接著連續6-7天都臨睡前搽一次,
漸漸真的好了很多,紅紅的疹變淡色了。
然後便試停了沒再搽。
再去皮膚科醫生診所覆診,他見我有好轉也繼續開抗生素藥膏給我


怎料之後到胸部好痕,被我抓到很紅也損了,
背脊又有少少痕又再起過紅點,
又失眠了好幾天。
結果我又是再搽過類固醇,
胸損了就先搽抗生素藥膏。
斷斷續續搽了類固醇好幾段日子,
一個月後已經好轉很多了﹗



現在夜晚睡著都會有點痕,
不其然會抓我會起身去個洗手間,
不讓自己繼續抓, 然後又會好一點再入睡去。
手指甲亦要keep住剪短避免抓損
而胸部和乳頭前陣子都間中很癢,
好像很多孕婦都有這個問題出現
我自己便買了一些沒鐵線和條帶要幼身的,
越薄越好,務求減低箍住胸部的不適
現在來到孕後期肚皮都間中也發少少濕疹
太痕的話還是要靠搽幾天類固醇來制止才能減退。
keep住每天抹金銀花水、搽政府醫生開的潤膚膏和
繼續用在外回購皮膚科醫生當初開給我用的body wash來沖涼
回想當初應該要再早一些去看醫生和搽藥膏便不會發得這麼嚴重呢...


親身經歷了便知當媽媽真的很偉大,
亦都覺得只要BB健康成長怎樣辛苦都要撐過去喔
肚子不知不覺間大了很多,
寶貝也開始很活躍地郁郁郁,
原來胎動的感覺是很治癒的,
越來越愛我的小寶寶呢﹗(๑ơ ơ)


*文章重温*










Follow me

Facebook 

GIVEAWAY進行中, 有興趣請到置頂POST參與咯~







Contact me

bbmosquito@gmail.com





My Blogs


親子王國註場作者:
Baby Kingdom

Blogspot

Mamibuy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