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感動的四個半小時星級法國菜

9月16日放工後, 我拿著束粉紅玫瑰花跟在公司樓下等我的他會合

他帶我走到中環置地廣場一間酒店的餐廳晚膳

暗暗的燈光加上桌上點點的燭光, 很有情調




waiter跟我們介紹menu內的菜式後, 最後我們選了9道菜的set, 餐廳規定了同桌的人點的set都要一樣的.






先來餐前小吃






Waiter每上一道菜都會跟我們介紹菜式名字和用了什麼材料而整成, 但很多聽完後都忘了, 哈哈~~






很得意的小吃, 像古時的冰糖葫蘆.






吃法國菜真的很講求次序,  這道菜也是先飲了湯才吃上面的"那樣" (忘了!! XDXD)






北海道海膽、花椰菜、龍蝦果凍配魚子醬: 這個這個, 真的超感動味蕾, 每吃一口咀角不其然地微微上揚  這是我真真正正第一次吃如此鮮甜美味的海膽, 極品極品!!!!!!!!






海藻薄脆 : 這個是配以海膽吃的, 吃一口海膽, 吃一口薄脆, 味道更佳.






油封塔斯馬尼亞鮭魚配鱷梨蓉、辣根及澳大利亞青蘋果: 三文魚是煙焗過的, 伴以右邊的醬來吃, 很清新; 左邊的青蘋果卷酸酸甜甜, 很醒胃.






塔斯馬尼亞黑松露鴨肝意大利雲吞配清燉法國母雞肉湯: 估不到鴨肝是收在雲吞裏, 好像能原原本本整件放入口比較美味 ^.^ 燉雞湯很香濃, 滲出陣陣黑松露味道, 可不可以大碗一點呢?! XDXDXD






線釣日本甘鯛配茴香、橙蜜餞、烏魚子馬鈴著蓉及橄欖油濃汁: 我這個大鄉里第一次見魚肉和魚鱗都可以一起吃, 魚鱗炸到脆卜卜, 但我還是接受不了吃魚鱗, 不過他不愛吃魚的卻整件吃下, 還說好味!






烤香草法國母雞胸肉配雞腿西班牙火腿蓉球及烤麵包濃雞汁: 喜歡法國菜的精緻, 食物放在碟上構成一幅畫似的, 就連侍應為我們添上汁料時也很有步驟地弄出形狀.






法國農夫乳酪 :估不到有這道菜, 他對芝士是避之則吉的, 侍應還要我們選幾種.






最後侍應幫我們選了以下幾種較易入口的, 可是有兩三種連有吃開芝士的我也吃不入口, 只好每樣試少少, 吃淨很多也有點不好意思, 總知一早在落單時說明我們不吃芝士好了...






百里香花冰淇淋配西西里島檸檬、茴香蜜餞、64%巧克力及意大利橄欖油: 這個很有趣, 上枱後侍應在朱古力面上"作"一個洞, 原來有雪糕埋在碗裡 XDXD






草莓、木槿、大黃配意大利軟芝士蛋白脆餅: 這個看似雪糕, 其實似脆餅來的, 還舖上了金薄 @@






85%巧克力舒芙厘配蘭姆酒汁及可可雪葩: 意想不到地有多道甜品, 這個朱古力梳芙厘也是超讚的!!






滿以為已經大快朵頤完畢後, 侍應竟然還奉上這個出來~~ 我驚喜地傻笑了, 連侍應也笑埋一份, 哈哈~~






這個是petit fours, 三層的甜品盒, 隨意地向不同方向打開, 很精美, 朱古力片上的字是他訂枱時預先叫餐廳寫的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餐吃了四個半小時之多, 很滿足很飽!!!!

人生第一次享受到如此奢華而美味的法國菜, 還有細心有禮的款待,

貴為米芝蓮星級餐廳, 有幸能品嚐得到,

除了感動味蕾之外, 也是感動了我的一個晚上.......




陪著我吃飯的有這束鮮花, 沒真正數過, 該有九十九朵吧?!

究竟是晚有什麼更為之感動的事呢, 留待下篇再續吧~~ ^^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嘩, 好冧呀 ..... 會唔會係....呢? 恭喜恭喜
     
    你好叻,  d 咁長既菜名都寫得返出黎既
    [版主回覆10/16/2010 00:54:00]嘿嘿~~ 多謝Romi~~
    我梗係唔會隻字不漏咁背得番哂啲菜名出黎啦!!侍應上菜時講的仲要係英文版 =.=
    好在~喺酒店網頁提供了中英日menu, 知道番啲名堂, 哈哈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